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促进南亚地区储能系统部署的五个条件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储能产品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日前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讨论了可能促进南亚地区储能部署增加的五个条件。

这五个条件其中包括:

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成本降低——可以使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增加55%,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增加79%。

电池成本降低——可以使太阳能发电设施装机容量增加28%,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增加44%。

太阳能发电设施成本降低——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可能会增加28%,而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增加32% 。

不再部署化石燃料发电设施——除了减少碳排放外,这还将扩大52%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

抽水蓄能设施部署量降低——将使太阳能发电设施装机容量增加1%,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增加26%。

另一方面,研究表明,电池成本高、没有运行天然气发电设施、没有提供能量时移服务等因素将导致储能部署减少。

该报告指出,储能部署对于公用事业公司能够扩大其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组合以实现脱碳至关重要。例如,印度政府设定了到2022年部署总装机容量为175G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的目标,如果加强储能部署,就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此外,储能系统将:

(1)实现能源时移,以减少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削减,并降低峰值电力需求期间的电力成本。

(2)为电力系统的长期可靠性提供可靠储能容量,帮助抵消新建燃煤发电厂的需求。

(3)提供管理电网频率所需的运行储备。

然而,需要支持监管以确保更多地部署储能系统,这是未来优化电网运行的基本标准。

在这份研究报告的所有情景中,到2030年,印度的储能部署量将大幅增加,从而表明储以能技术将在未来能源业务案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在孟加拉国,储能系统帮助减少对价格昂贵且高污染的柴油和燃油发电厂的依赖,以管理需求并提供峰值电力。

在主要依赖水力发电设施的不丹和尼泊尔,储能系统可用于优化水电利用,增加对印度的能源出口,有助于增加外汇收入。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决策支持分析研究员Ilya Chernyakhovskiy说:“这项研究表明,部署储能系统可以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减少电力部门碳排放,降低电力成本。虽然我们没有将储能系统与其他新兴技术(如需求响应、电动汽车或分布式能源)进行比较,但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南亚地区储能市场发即将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