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亿纬锂能、恩捷股份披露:52亿设立合资公司进展

日期:2021-09-22    来源:福布斯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2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恩捷股份 锂离子电池

9月22日早间,亿纬锂能恩捷股份一同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恩捷股份指定的出资人上海恩捷、荆门高新区管委会,就公司与上海恩捷在荆门高新区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并由合资公司投资建设高性能锂电池隔膜项目事宜签署《合同书》。

据悉,投资项目总投资约5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40亿元,征地约400亩,建设16条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6亿人民币,其中恩捷股份指定出资人认缴8亿8千万元,持有合资公司55%的股权;亿纬锂能认缴7亿2千万元,持有合资公司45%的股权。

亿纬锂能与恩捷股份于8月2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双方将在荆门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的制造。亿纬锂能表示,本次与恩捷股份设立合资公司,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专注于生产低成本优质的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并优先向公司及其子公司供应,有利于公司稳定原材料供应,降低采购成本,符合公司的产业布局和战略发展规划,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亿纬锂能是一家同时掌握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锂电池制造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而恩捷股份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锂电池隔膜生产供应商,属于锂电池制造的上游。因此,此次两者成立合资公司,不仅是扩产能,更意味着亿纬锂能进一步布局上游供应链。

近期,受到工信部发声影响,锂电池板块受挫下跌。今日,亿纬锂能跌2.1%,报88.95元,总市值1,688亿元;恩捷股份跌2%,报300元,总市值2,677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