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Recurrent Energy公司已出售加州1.4GWh电池储能项目80%股权

日期:2021-09-2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0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项目 电池储能项目 储能电站

据外媒报道,Recurrent Energy公司日前表示,已经出售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350MW/1,400MWh的Crimson储能项目多数股权,该项目目前正在准备开工建设。

Recurrent Energy公司表示,该项目将会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之一,如今已将其80%的股份出售给投资组合管理商Axium Infrastructure公司,该集团管理的能源资产超过50亿美元,Recurrent Energy公司将保留20%股权。

Canadian Solar /Recurrent Energy公司计划部署的Slate太阳能+储能项目渲染图

Crimson储能项目于今年5月获得了美国内政部土地管理局的最终批准,当时的计划是将其作为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建设,将与一个装机容量350MW太阳能发电场配套部署。该项目将部署在加利福尼亚里弗赛德县沙漠中。

该项目目前被描述成为一个独立部署的储能项目,这也是Canadian Solar公司的第一个此类项目,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建设,并于明年夏天投入商业化运营。Canadian Solar公司的另一家子公司CSI Solar公司将承担工程、采购和施工(EPC)职责并提供长期运营服务。

Recurrent Energy公司已与加州公用事业厂商签署了两项长期合同:一是南加州爱迪生(SCE)公司就该项目的200MW/800MWh一期工程签订了电力采购协议,其期限为14年零10个月。太平洋天然气与电气公司(PG&E)为了满足资源充足率,就Crimson储能项目第二期工程的150MW/600MWh储能系统的签订了15年电力采购协议。资源充足率是加州负载服务实体必须满足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的监管要求,也就是他们需要足够的可用能源容量来满足客户需求。与此同时,Recurrent Energy公司和Axium Infrastructure公司将把他们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投放到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SIO)的批发市场中。

Axium Infrastructure公司总裁Thierry Vandal说,“与Recurrent Energy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我们在电池储能方面的首次投资,这个重要的项目将支持整合更多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以帮助实现加州雄心勃勃的能源和气候变化目标。”

Recurrent Energy公司在今年6月表示,该公司还有2.3GWh电池储能项目处于开发后期。所有这些项目都在加州部署,而加州目前仍然是美国领先的储能市场。其母公司Canadian Solar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强调储能系统重要性,无论是作为太阳能发电行业未来发展的一部分,还是公司自身财富的增长。

与此相关的是,Canadian Solar公司日前宣布,已签署了在加利福尼亚州金斯县部署的两个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的运营和维护(O&M)合同。

Slate太阳能+储能项目中的300MW太阳能发电场目前正在建设中,并将配套部署规模为140MW/561MWh电池储能系统;而Mustang太阳能+储能项目将对现有运营的100MW太阳能发电场进行改造,配套部署75MW/300MWh电池储能系统。这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都已经出售给高盛可再生能源公司。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