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新华电力共享储能项目开工,以新能源为主体已成趋势

日期:2021-09-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张文娟

国际储能网

2021
09/20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华电力 共享储能项目 碳中和 碳达峰

9月14日,新华电力300MW/600MWh共享储能项目开工仪式在山西省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怀仁市委书记丁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项目开工只是开头,落地见效才是关键。怀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新华发电项目的建设,为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同时,希望企业和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集中力量奋力攻坚,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真正实现多方互利共赢、和谐共进的良好局面。

新华发电副总经理李彦坡告诉记者,新华电力300MW/600MWh共享储能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新华发电在新能源开发领域实现又一新突破,新华发电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建设。新华电力将充分发扬“强核强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践行“专注清洁能源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将项目建设成储能行业的“样板”工程,以实际行动助力朔州市实现能源的清洁低碳转型,促进当地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由新华电力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控股新华电力(朔州)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由3期完成,每期100MW/200MWh,建设工期12个月,工程总投资约12亿。在“双碳”目标驱动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方向,也为储能迎来跨越式发展催生机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