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孚能科技拟定增52亿元 46亿元用于年产12GWh动力锂电池项目

日期:2021-09-17    来源:电池网  作者:肖何

国际储能网

2021
09/17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孚能科技 动力锂电池项目 新能源电池

9月16日晚间,孚能科技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2亿元,用于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项目及科技储备资金。其中,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项目总投资额约52.56亿元,拟以募集资金投入金额46亿元;科技储备资金总投资额约6亿元,拟全部以募集资金投入。

关于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项目,孚能科技称,将结合新能源电池技术迭代演变趋势、新能源电池最新生产工艺和下游客户升级需求等,在安徽省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取得土地,建设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项目,通过建设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购置先进的动力锂电池生产设备满足公司需求,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12GWh动力电池系统的生产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孚能科技是全球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领军企业之一,是中国第一批实现量产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企业。凭借着三元软包动力电池具有的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低温性能优异的优势,公司与多家国内外优质车企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持续为戴姆勒、广汽、吉利、TOGG、东风、江铃、长城等客户的电动车平台提供高品质的动力电池类产品,覆盖上述客户的多个车型。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孚能科技收到了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LE车型项目定点通知,为其开发和供应LE车型的动力电池。此外,公司还收到柳州五菱《采购意向书》,通知公司成为其锂电池系统总成供应商,为其多个车型提供动力电池系统。

据悉,目前孚能科技产能已经达到13Gwh,包括赣州工厂的5Gwh产能和镇江一期的8Gwh产能;镇江二期8Gwh和三期8Gwh的项目按照计划推进中,其中镇江二期预计将于年内投产。此外,公司参股与吉利科技共同建设的赣州12GWh产能基地也在5月17日举行了动工奠基仪式,预计将于2022年年底或2023年年初达产。

但是,目前,孚能科技产能规模应对上述客户需求及未来下游增量市场仍有不足,且动力电池厂建设周期较长。为持续跟进客户,争取客户订单,公司需要新的生产基地建设与布局,提高产品的供应能力,进而满足未来下游客户对动力电池的需求量。

为此,在8月29日,孚能科技与安徽省芜湖三山经开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孚能科技拟在芜湖三山经开区成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4GWh新能源电池项目。根据规划,该项目将分两个子项目建设,计划2021年10月开工。本次募投的“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项目”建设地就在安徽省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

除了围绕大客户积极扩建产能,孚能科技还提前向上游锁量,公司未来出货明确性较高。据西部证券发布的研报,孚能科技目前主要布局在电池材料领域。公司先向多氟多采购不低于1700吨的六氟磷酸锂,再与容百科技签订采购正极材料分别为5505吨、3.095万吨的订单,采购规模对应2021上半年/2022年电池出货量分别约为4GWh/20GWh;与上海杉杉就负极材料签订采购框架协议,2021/2022年向上海杉杉分别采购3,910吨/21,530吨石墨,对应电池出货量约为4GWh/22GWh;与新纶科技签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同等条件下新纶科技优先给公司供应铝塑膜。公司在锂电供应链紧张的局势下提前锁定未来一年半的核心材料供给,显示了公司未来订单预期明确,也保障了公司未来产能的安全释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