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能量管理系统 » 正文

成功通过!储能电站监控与能量管理系统(CEES-BEMS+)型式检验

日期:2024-04-17    来源:中电储能CEES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7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安全 储能行业

由中电储能自主研发的储能电站监控与能量管理系统(CEES-BEMS+)完成了型式检验,成功通过了国家标准要求的系统检验、电气性能及安全检验和电磁兼容检验等各项性能指标的型式检验考核,并获得产品型号注册证书。这标志着该系统可以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将为储能电站高效、安全、智能化运行提供强有力支撑,为用户创造更高效的收益。

CEES-BEMS+是一套集储能电站监视、控制、管理、维护为一体的智能化系统,除常规电站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SCADA)外,可对电站运行进行全景分析,与BMS、PCS进行高速通讯、实时联动,实现安全主动预警、能量动态优化管理、辅助指导运行检修维护、辅助电力交易等,提高电站能源利用率与电站安全性,有效降低运营成本,进而实现对储能电站更加精细化的管理。

CEES-BEMS+系统从立项之初,以高标准、严要求制定目标。系统完成设计后,在进行仿真模拟测试的同时,还经过了3轮现场实地运行测试,每一轮测试都会对系统进行性能加以改进提升,从而解决掉大量系统BUG,大大提高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本次测试通过的系统是经过多次现场实际验证,可保障长时间的稳定运行。

CEES-BEMS+系统成功通过型式检验,标志着我公司在储能电站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获得又一重大突破,为公司日后在储能电站的设计、建设和维护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中电储能将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为推动我区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