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ESIE2024,关注远景储能五大亮点

日期:2024-04-17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储能 储能系统 储能解决方案

4月10日-4月13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4)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以“发展储能新质生产力 开创能源转型新格局”为主题。今年储能展上,远景储能以“面向新型能源系统的储能解决方案”为核心,在十余场论坛演讲及展台活动中,向超过十万专业观众全面呈现了350Ah超高能量密度储能专用电芯、全球首个“交直一体”5.6MWh储能系统、EnOS储能管理平台、生成式电网技术及全球首批碳中和认证储能系统。

开幕式上,远景储能与其他行业头部企业共同签署并发布了《中国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倡议》;在一年一度的储能领袖高端对话环节,远景集团高级副总裁、远景储能总裁田庆军指出,要多维度理性看到储能“内卷”,储能价格下行为行业繁荣和技术进步带来巨大价值创造,但也要警惕价格“内卷”下的质量风险。

远景集团高级副总裁、远景储能总裁田庆军

参加储能领袖高端对话

点击查看:>>

多维度理性看待储能“内卷” 价格下行为行业创造巨大价值

https://www.chu21.com/html/chunengy-34461.shtml

亮点一

350Ah超高能量密度储能专用电芯

远景储能的电芯来自拥有极致安全记录的远景动力。远景动力此次参展,重磅发布了全新一代350Ah储能专用电芯,循环寿命达到15000次,三年零衰减,循环效率(RTE)96%,能量密度435Wh/L,行业最高;远景动力最早开发、最早量产、最早批量应用300+Ah大电芯发展,2021年率先推出305Ah储能专用电芯、2023年率先推出315Ah储能专用电芯,都是当年发布、当年量产。

在展会现场,TÜV莱茵集团向远景动力315Ah储能专用电芯颁发了基于技术规范标准IEC 62619的TÜV莱茵认证证书。


亮点二

全球首个“交直一体”5.6MWh储能系统

远景储能推出全新设计的新一代储能系统产品EnPower智慧储能,高安全、高性能、低LCOE,搭载远景动力350Ah储能专用电芯,“交直一体”结构设计,标准20尺集装箱容量达到5.6MWh,适用4-8小时储能场景,支持肩并肩、背靠背,单个储能单元超22MWh,较上一代液冷产品占地面积减少50%,相比市面同类产品,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下降45%。

点击查看:>>

全球首个面向新型能源系统的储能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https://www.chu21.com/html/chunengy-34460.shtml

亮点三

GenGrid生成式电网技术

EnPower智慧储能搭载远景最新的GenGrid生成式电网技术,“1+4”全栈构网,具有惯量支撑、电压支撑、宽频震荡抑制、增强电网强度、场站级黑启动等构网能力,通过对源侧、网侧、用户侧数据的感知和识别,结合历史数据大模型,可实现自主调校惯量、阻抗、频率、电压等参数,灵活适应孤网、弱网、新能源大基地等各种场景,支持100%新能源电力系统。


亮点四

EnOS储能管理平台

全球领先的零碳和AIoT技术公司远景智能为远景储能定制软件解决方案。EnPower智慧储能集成了远景智能全新发布EnOS储能管理平台,支持智能交易与智能生产协同,全生命周期度电收益最佳;EnOS储能管理平台还集成了集中监控、高级分析、协同控制和电力交易等多个功能模块,提供一站式储能软件服务,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灵活定制。


亮点五

全球首批碳中和认证储能系统

4月11日上午,全球首批碳中和储能系统认证仪式在北京举行,远景储能首批碳中和储能系统,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机构DNV的碳足迹核查和碳中和审核(基于ISO 14067和ISO 14068)。


储能对全球碳中和转型至关重要。远景储能正在全球推动储能应用。根据第三方权威机构统计,2023年远景储能出货量国内第四、全球第五。当前,远景储能已在全球参与超过200个项目,交付超过10GWh,包括新加坡裕廊岛项目、英国Wormald Green项目等大型储能项目,在手订单超15GWh。

点击查看:>>

远景储能推出全球首批碳中和储能系统

https://www.chu21.com/html/chunengy-34358.shtml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