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江西寻乌抽水蓄能电站网源协调及系统方案咨询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4-04-17    来源:三峡建工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南网储能

4月12日,三峡建工组织召开江西寻乌抽水蓄能电站网源协调及系统方案咨询会。会议围绕江西寻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必要性、电站输电方案及适应性分析、电力消纳、送出工程规划等内容进行分析讨论,并形成相关意见。

江西省赣州市发改委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赖荣表示,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江西寻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市发改委将全力支持电站开发建设及后续运营。

国家电网华中分部、江西省电力公司专家指出,江西寻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指标优良,电力送出条件好,市场容量空间充裕、消纳优势明显,电站建成后可显著减小电力系统调峰压力和电力缺口,对促进赣南区域新能源消纳、改善电能质量、维护电网稳定、促进赣南地区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项目公司要加快推进电站开发建设,尽早实现电站投产发电。

三峡建工总经理助理、华东分公司总经理黄明辉主持会议。江西省赣州市发改委,江西寻乌县人民政府,国家电网华中分部、江西省电力公司,三峡集团及其所属三峡建工等单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为更好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形成江西寻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合力,4月13日,三峡建工华东分公司直属党支部、江西寻乌抽蓄公司党支部联合国家电网华中分部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中南院规划研究中心党支部,赴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开展“调查研究强实践 党建引领促发展”党建联建活动。

在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内,党员同志详细了解毛泽东同志开展寻乌调查的历史背景和主要经过,重温红军艰苦斗争的革命历程,深刻感悟开展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伟大真谛。

党员同志们表示,要深刻领会寻乌调查蕴含的研究思想和方法,传承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用实的思想、实的干劲、实的举措,推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