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珩创纳米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日期:2024-04-16    来源:珩创纳米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珩创纳米 磷酸锰铁锂生产线 磷酸锰铁锂电池

近日,珩创纳米已顺利完成A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信德领投,黄海金控、创维投资、电科基金、正景资本跟投,此轮融资将用于持续产能扩张。

珩创纳米

江苏珩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珩创)成立于2022年2月,专业从事新能源电池核心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现有主营产品为锂电正极材料磷酸锰铁锂(LMFP),当前主要客户为头部电动二轮车、消费电子及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生产商等,未来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两轮车、消费电子及储能系统等领域。珩创的核心是持续创新,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愿景是成为全球顶级电池材料供应商。

珩创创始团队由全球一流头部企业原陶氏化学和GE的高管、商务、研发人员组成,具有丰富的锂电及正极材料行业经验。2022 年底,公司一期基地年产 5000 吨锂电正极材料磷酸锰铁锂产线正式投产,同时竣工 2000 ㎡研发中心;2023 年中,公司正式量产出货,全年出货量超千吨,市占率超50%;本月底,珩创年产1万吨磷酸锰铁锂产线将建设完成,届时公司一期基地将有 1.5 万吨磷酸锰铁锂产能。

珩创现有发明专利授权50余项,在全球12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均拥有磷酸锰铁锂核心专利的布局;自公司成立以来,已申请1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9项,目前已授权6 项  (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1项)。2023年公司入选“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名单”;未来,随着公司产能的进一步扩张,珩创将会是全国乃至全球极少拥有全球知识产权布局且同时具有规模化量产能力的电池材料龙头企业。

珩创始终秉承“人才为本、创新为基”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磷酸锰铁锂原专利基础上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深化研究,为早日实现“全球顶级电池材料供应商的愿景”而奋斗。

广发信德

广发信德投资总监秦晋嘉表示:“过去一年新能源行业经历了巨幅的原材料价格波动和供需格局修复,电芯整体价格显著下降,整体行业景气度逐步回暖。2024年全球新能源车的出货量将逐步逼近2000万辆,总体渗透率仍不到25%,电芯需求量在未来几年仍将稳步上行,行业空间和材料应用需求巨大。

应用端层面,为了不断满足用户对能量密度、充电性能的需求,锂电电芯企业仍将持续会对满足高性能、具备量产可能性和成本下降潜力的关键材料进行大量投入,对提升未来的竞争实力极为重要。与现主流正极材料具有同结构的磷酸锰铁锂类材料可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最大可有20%的提升),安全性接近磷酸铁锂,经过验证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和三元混用都会有明显的性能提升,在应用端的潜力更大。

从早年的磷酸锰铁锂应用先驱者起步,公司对产品规格和量产工艺快速迭代升级,积极完善了整体专利布局并跻身第一梯队。从2022年起已有10余家业内公司已宣布了开发和试产磷酸锰铁锂材料的计划。我方连续两轮参与投资公司并在本轮领投,持续看好该材料这两年在新能源车和储能等下游应用领域的快速放量。公司于盐城落地的5000吨第一条产线在2022年年底投产,经过半年多的送样和调试后顺利进入量产供应阶段,并将于2024年年中之前实现满产,2023年投建的第二条产线将在近期完成调试并达到可量产水平。同期,公司与业内顶级客户进行多次深度的技术交流对接并于2023年年底正式进入联合开发阶段,现阶段进展顺利。我们相信基于核心团队积累的研发实力和开发体系结合不断打磨的运营管理体系,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材料的产品品质和稳定性,并完善技术和管理体系,在未来几年的行业需求增长中抓住机会,并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黄海金控

黄海金控领导表示:“动力电池行业是盐城市的地标性产业链之一,黄海金控集团看好动力电池产业的材料创新机会,集团旗下基金持续助力珩创纳米公司发展。珩创纳米核心产品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两轮电动车以及储能系统等领域。公司在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建设的一期年产5000吨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产线于2022年底正式投产,二期年产10000吨磷酸锰铁锂于近期即将投产。珩创纳米拥有一支业界难以匹及的核心创始团队,在研发、建设、生产、销售环节积累了多年实战成功经验,同时具备丰富的产业资源及全球专利储备。此次融资的顺利完成,将助力珩创纳米加速实现超万吨规模化产能。黄海金控集团相信公司未来可以成为全球一流的电池材料供应商,同时也将一如既往为珩创纳米的发展协同各项资源、携手共进退!”

创维投资

创维投资总监曹天辰表示:“创维投资作为一家专业化、市场化的产业型硬科技投资机构,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能源上游产业链领域进行深度布局。在我们22年完成对珩创纳米的天使轮投资后,珩创纳米仅用1年时间完成了5000吨产能从0到1的快速建设与投产,目前产品研发进展迅猛,在行业内获得头部电池企业的认可与应用。我们期待通过本次对珩创纳米的追加投资,助力珩创纳米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的研发与规模量产,从而推动中国动力电池材料的产业迭代进程。”

电科基金

电科基金合伙人刘德山表示:“先进制造及新能源行业是电科基金长期看好的方向;磷酸锰铁锂作为磷酸铁锂的升级版,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珩创作为锂电材料行业的一匹黑马,凭借团队自身过硬的实力,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迅速,短期内便在行业内站稳脚跟。我们相信未来珩创必将在新能源行业中长久发展,最终实现成为全球顶级电池材料供应商的目标!”

正景资本

正景资本总经理刘立群表示:“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能源时代,珩创纳米作为磷酸锰铁锂领域的创新者,在全球专利技术布局、材料研发与产业化方面取得卓越的成就,展现其科研实力与行业影响力。我们坚信,磷酸锰铁锂作为新一代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的锂电正极材料,将持续推动新能源产业链的优化升级,为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贡献关键力量。在此,衷心祝愿珩创纳米在未来的道路上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以质量为本赢得市场和信誉,与全球伙伴共同开创新能源行业的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