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加州一重力储能初创公司将在海外借壳上市

日期:2021-09-16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1
09/1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力储能 储能市场 储能系统

基于重力的储能公司 Energy Vault 上周宣布,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SPAC) Novus Capital Corporation II 的合并上市,这是最新的储能初创公司,试图抓住市场的繁荣机遇。

位于加州的Energy Vault 由Idealab Studio 创建,开发了一种基于重力和势能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系统,将能量存储在低成本的复合砖和类似于电梯的机械起重机系统中。首席执行官 Robert Piconi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SPAC 的合并将使 Energy Vault 能够加速解决方案的分发,“独特地定位于解决这个市场和全球对地球脱碳的迫切需要”。

此外,总部位于奥尔巴尼的储能公司 Key Capture Energy 宣布被韩国 SK E&S Co.(集团 SK 集团的子公司)收购。继 2019 年收购加利福尼亚存储组合、投资 Sunrun 以及投资氢能公司 Plug Power 之后,此举将继续 SK E&S 在美国的扩张。

随着公用事业和企业寻求解决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带来的间歇性问题,储能市场继续蓬勃发展。美国能源信息署在 8 月预测,2019 年至 2023 年底,大型电池储能装置可能会增长十倍,2021 年至 2023 年间将安装约 10,000 兆瓦的新储能装置。Wood Mackenzie 2021 年 6 月的分析预测,美国储能到 2026 年,市场价值每年可能达到 85 亿美元。

目前,绝大多数存储市场以锂离子电池为主,这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同时也带来了对供应链和安全性的担忧。Energy Vault 将其基于重力的储能工具吹捧为解决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仅使用本地采购的材料,包括从建造电梯存储工具中重新利用土壤。该公司在瑞士有一个示范项目,此前曾与沙特阿美能源风险投资公司宣布了一个投资和示范项目。

“很难看到拥有合适的市场增长条件、合适的产品在合适的时间解决我们紧迫全球问题以及目前为止,每个地区都有大量需求而经济和可持续替代品很少。”Piconi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说。

与此同时,Key Capture 致力于公用事业规模的存储,其目标是到 2023 年底在纽约、新英格兰和德克萨斯州部署超过 1 GW 的存储。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Jeff Bishop 表示,SK E&S 的收购将帮助公司加速这些产品,特别是通过提供更多关于如何最大化存储与可再生能源相结合的好处的运营数据。Bishop 补充说,该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改善公司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工作,以了解存储如何“优化批发市场”。

随着存储需求的增长,主要投资者涌入市场。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 和 Bill Gates 的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加入了长期存储公司马耳他超过 6000 万美元的融资轮次,FlexGen 宣布了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的 1.5 亿美元股权承诺。印度最大的公司 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 也加入了对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公司 Ambri 的 1.44 亿美元融资。

去年,其他几家初创公司也加入了 Energy Vault,通过 SPAC 上市,包括 ESS、Stem 和 Eos Energy Storage。

储能市场仍然由少数供应商主导,这些供应商因其业务历史和技术证明而值得信赖。然而,分析师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吸引投资和大牌合作伙伴关系,市场可能会扩大,尤其是在电网上有更多可再生能源的情况下。

“我们看到了一个宏观趋势,即传统能源公司认识到他们处于一个衰退的阶段,而那些大量使用化石燃料发电的公司必须转向相关联,”Bishop说。“从历史上看,人们低估了风能和太阳能渗透的速度,以类似的方式,我们也低估了电气化的速度。对更多的风能、更多的太阳能和更多的电池将有巨大的需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