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新疆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筹建期洞室及道路工程开工

日期:2024-04-15    来源:新华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  作者:胡丽红 高瑀菲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中核集团

4月14日,新疆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筹建期洞室及道路工程开工仪式在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标志该项目筹建期关键节点工程正式动土开工。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纪松宣布工程开工。布尔津县委书记、喀纳斯景区党工委书记胡强,阿勒泰地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韩伟,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法海参加开工仪式。仪式由布尔津抽蓄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敬主持。

李敬对阿勒泰地委、行署,布尔津县委、县政府以及地县两级各职能部门、各相关单位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此次开工的洞室及道路工程作为电站建设的关键基础设施,将为后续主体工程的高质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布尔津抽蓄项目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推动地区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还将促进能源结构的优化升级,为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布尔津抽蓄公司将同各参建单位一起协同配合、发挥专业优势,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全力以赴将项目打造成优质、绿色的精品示范工程。

李法海在致辞中表示,水电五局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在布尔津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布尔津抽蓄公司的正确指导下,在监理、设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发挥成熟领先的抽蓄施工技术和管理经验,狠抓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管理,努力把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成放心工程、安全工程,为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布尔津县委书记、喀纳斯景区党工委书记胡强同志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项目的建设提出殷切期望。胡强要求,布尔津抽蓄公司和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以及全体建设者要始终秉持“效率意识、精品意识”,严格每一道工序,做好每一个细节,把好每一个关口,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确保项目建设目标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密切配合协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切实保障项目高质高效推进。

阿勒泰地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布尔津县人民政府、县发改委、水利局、林草局、国网布尔津供电公司,中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大河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新疆新华阿勒泰事业部,地县金融保险机构、融媒体、通信运营商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各参建方的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