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安全+智能+长寿命,瑞浦兰钧宣布正式进入6.9MWh储能系统时代

日期:2024-04-15    来源:瑞浦兰钧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浦兰钧 储能系统 储能电池舱

6.9MWh

储能电池舱重磅发布

储能增效·问顶未来

ESIE 2024

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第12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仍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火热进行中。瑞浦兰钧应储能市场大容量之势,在“储能增效,问顶未来”储能系统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进入6.9MWh储能系统时代。同期,问顶345Ah储能电芯、全新升级储能电池舱两大明星产品重磅亮相ESIE 2024。

4月12日上午,瑞浦兰钧正式发布6.9MWh储能电池舱,瑞浦兰钧储能事业部产品经理韦杰从产品性能、亮点特色、差异化升级上对6.9MWh储能电池舱进行了详细介绍。

该电池舱依旧采用标准20尺集装箱,单侧开门,支持四机并柜和整机海运。韦杰介绍到,瑞浦兰钧6.9MWh储能电池舱主要从安全防护、智能高效、耐久续航三个方面的特点上实现了差异化优势。

安全方面,6.9MWh储能电池舱全面分解产品电气节点,针对系统潜在短路风险区,逐级地设置断开保护机制和策略,通过“三隔一排”被动抑制提升硬抗能力,以“五重”探测,多维度监控、早期热失控信号识别实现模组级的主动抑制,消防系统配置实现舱级主动抑制。

6.9MWh储能电池舱还运用智能云端,最大程度减少事故发生、降低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电池舱能够基于运行状态预测和故障判定,进行不同温度下SOC预测和修正,运用多种方法得出实时精准的SOH,并实时分流比预测,防止过流。

在耐久续航方面,新一代产品进行了从电芯到成组层面由内而外的升级。电芯层面导入衰减抑制技术和活性锂修复技术,使电池表现出1800周循环“零”衰减效果;成组层面应用全生命周期预紧适应最优化设计、温度均衡控制、和高效主动均衡等多项手段使电芯的长寿命得以极致地发挥。

会上,韦杰还对瑞浦兰钧5.5MWh储能电池舱进行了量产成果展示,该电池舱于今年2月已率先实现量产进行批量交付,较5.0MWh集装箱,在降本增效上再下一城,在运输成本上节约9.1%,调试成本节约5%,占地面积减少10%,固件成本节约9.5%。本次全新发布的6.9MWh电池舱再次升级,运用全新中压平台并实现5年零衰减,进一步为客户提供经济效益、安全性能、循环寿命三大优势兼备的全能型储能系统产品。


在全球能源加速绿色转型、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瑞浦兰钧一直致力于储能电池关键技术的革新和系统应用创新。瑞浦兰钧此次全新升级的6.9MWh电池舱储能系统正是对市场需求的及时响应,是问顶技术应用的再次升级和拓展。

瑞浦兰钧也将秉持技术创新驱动的理念,应市场之势,以问顶技术为基石,降本增效为主旋律,拓展新能源储能应用场景,让清洁能源遍布全球,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