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5年循环1800次零衰减!楚能新能源创新long π314Ah超长循环储能电芯解决方案

日期:2024-04-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2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楚能 储能产品 储能技术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楚能新能源携超长循环寿命储能电芯解决方案闪耀会场,以新技术、新产品展现全场景储能解决方案的新突破。

聚焦峰会“发展储能新质生产力,开创能源转型新格局”的主题,楚能新能源研究院院长薛历兴在大会分论坛发表以《超长循环寿命储能电芯解决方案》为主题的演讲,重磅升级18000次超长循环、5年零衰减long π314Ah储能电芯解决方案,与业界伙伴分享技术创新经验。本次展会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楚能吸引海内外众多参会者驻足咨询,与多家储能领域头部企业深入洽谈,达成多项合作。

在展会现场,楚能重磅发布超长循环寿命储能电芯解决方案,实现循环寿命从12000次到18000次的飞跃,循环寿命提升50%且容量、安全、存储等各项性能依然卓越,稳定支撑超长循环,吸引大批海内外客户瞩目。long π314Ah储能电芯可实现循环1800次内零衰减,循环次数突破15000次≥80%SOH,18000次≥70%SOH,达到匹配光伏设备寿命20年以上,重新定义储能电池寿命标准。

在技术创新方面,通过材料体系优化改性,long π314Ah电芯创新突破高温等效——环境温度升高10℃,循环寿命不衰减。在电芯材料体系评测数据方面,历经3年积累沉淀,研发团队以补锂体系改性、活化工艺优化、电解液改良及正极材料表面包覆四大技术策略创新,精准驾驭正极补锂。此外,楚能持续与松山湖实验室产学研联合聚焦补锂,超前丰富技术储备,打造先进材料体系,已布局32项补锂体系专利。

本次峰会上,楚能携18000次超长循环寿命储能电芯解决方案强势来袭,成为ESIE热议焦点,展台人潮涌动,观众络绎不绝,收获客户一致认可。未来,楚能将持续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基于对市场及客户需求的全面思考,不断提升全场景解决方案“芯”高度,为全球客户带来极致品质的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新型储能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