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华能清能院与中国电科院举行电池储能技术共享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

日期:2021-09-15    来源: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

国际储能网

2021
09/1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储能技术 华能集团

9月14日,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池储能技术共享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清能院举行,清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斌,中国电科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鹏及双方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中国电科院电池储能技术检测部主任官亦标介绍了电科院储能实验室的现有检测能力、检测技术难点等。清能院储能技术部徐若晨博士介绍了清能院储能领域项目成果和最新进展。

随后,清能院储能技术部负责人刘明义、中国电科院储能与电工新技术研究所所长刘超群分别代表双方在《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张斌和李鹏共同为共享实验室揭牌,并就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达成了共识。

张斌指出,本次揭牌仪式是华能清能院与中国电科院紧密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在储能技术的基础实验设施共享、储能技术检测、储能技术研究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接下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建立国际一流储能检测实验室和认证品牌。

李鹏表示,电池储能技术共享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进一步推进研究资源的高效配置。双方将围绕华能集团储能建设需求做好储能技术支撑服务,切实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希望双方依托共享实验室,加强沟通合作,积极开展科研、标准、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实现资源、技术、市场优势互补,共同为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