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铁基液流电池长时储能系统成功入选内蒙古自治区《电网侧独立新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清单》

日期:2024-04-11    来源:巨安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4
04/1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巨安储能 示范项目 储能系统

4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第一批电网侧独立新型储能电站示范项清单》。由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自主申报的“中广核兴安盟阿尔山市20MW / 160MWh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成功入选,此项目储能类型采用巨安储能的铁基液流(100%),是国内电网侧第一个长时储能(≧8h)电站示范项目。

NEWS

根据2023年11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的《内蒙古自治区独立新型储能电站项目实施细则(暂行)》,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的主要作用包括提升系统调节能力、保障高峰用电需求以及解决末端电网用电需求。

中广核兴安盟阿尔山市20MW / 160MWh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为此次入选的19个项目中唯一一个8h长时储能系统,主要解决阿尔山供电区域末端电网用电需求,提高供电可靠性,调节电网峰谷差。示范项目的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将享受容量补偿,补偿标准按放电量计算,补偿上限暂时设定为0.35元/千瓦时。

本次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第一批电网侧独立新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清单》,标志着巨安储能的铁基液流电池的长时储能技术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鉴于内蒙古地区显著的温差和偶尔出现的极端天气状况,如冰雪灾害等,这些环境特点对储能系统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设计、安装、运行及维护要求。因此,对于巨安储能而言,此次8h长时储能项目的挑战无疑是巨大的。但是,巨安储能将坚定不移地追求目标,通过系统的优化设计和高效运维,确保满足各项要求,成功通过这次考验。

关于巨安储能

巨安储能武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巨安储能)是一家新型大规模长时储能系统装备和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液流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提供储能系统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解决影响储能技术发展的安全及成本等问题。

巨安储能拥有持续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在大规模长时液流储能领域,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新型全铁液流电池具有大容量、高安全、高效能、低成本、长寿命和可回收等优点。已经通过电解液、电堆、电池舱(集成系统)、BMS的全栈式开发,为客户提供长时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投运兆瓦级长时新型铁基液流储能系统,其产品性能获得专业机构检测验证,可广泛应用于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等多类储能场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