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德瑞锂电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77%

日期:2024-04-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瑞锂电 锂电池产能 锂电池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德瑞锂电4月8日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德瑞锂电实现营业总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23.79%;归母净利润5330.13万元,同比增长20.77%;扣非净利润5487.68万元,同比增长5.6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3亿元,同比增长269.26%;报告期内,德瑞锂电基本每股收益为0.6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30%。德瑞锂电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3股派2元(含税)。

德瑞锂电表示,货币资金本期期末较上年期末增加26.71%,主要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报告期内,因公司业务规模扩大,本期收到的客户货款增加;本年度主要原材料货款的结算期已随原材料供应的缓解逐步恢复正常,本期支付的主要原材料货款减少。

报告期内,德瑞锂电专注于锂锰电池、锂铁电池等锂一次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能量密度高、使用寿命长、适用温度范围广、绿色环保电池解决方案。德瑞锂电主要产品为锂锰电池及锂铁电池,其中锂锰电池包括锂锰圆柱形电池产品系列及锂锰软包电池产品系列。德瑞锂电产品主要应用于物联网、智能仪器仪表、智能安防、智能家居、GPS 追踪器、RFID 标签等领域,已获得 UL、UN、CE、RoHS 等多项认证。德瑞锂电核心技术处于行业先进水平,是国内圆柱形锂锰电池最大生产商之一。

德瑞锂电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提高德瑞锂电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已拥有锂锰圆柱电池产品、锂铁电池产品和锂锰软包电池产品工艺相关技术等核心技术,德瑞锂电研发储备与行业主流技术发展趋势相匹配。截至报告期末,德瑞锂电拥有 5 项发明专利和 22 项实用新型专利。依托广东省新型高性能锂一次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德瑞锂电致力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除对现有技术及产品不断迭代改进外,还根据行业发展趋势自主研发具有前瞻性、符合市场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新技术及新产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