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艾博特瑞“GW级全钒液流电池及产业链基地”正式签约落户

日期:2024-04-09    来源:艾博特瑞能源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9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艾博特瑞能源科技 全钒液流电池 全钒液流电池产业链

4月3日上午,艾博特瑞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与淮北市相山经济开发区政府领导在淮北相山区政府举行“GW级全钒液流电池及产业链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淮北市相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利与艾博特瑞CEO冯勇参加签约仪式并进行讲话,区领导武亚萍、张运岭见证签约。

此次签约仪式上,双方确立目标,共同打造全钒液流电池全自动Turn-key生产线、高端装备制造中心、全钒液流电池关键核心材料制造产业基地、省级或国家级全钒液流电池研发中心。共同实现建设GW级全钒液流电池电堆及储能系统集成制造基地的目标。

淮北市,别称相城,安徽省辖地级市,地处安徽省北部,是全国重要的资源型城市,煤炭类资源储量丰富, 已探明煤炭资源储量35亿吨, 是我国十三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 被誉为 “百里煤都”。1960 年因煤设市,经过 60 年的大规模开采, 淮北市已经处于城市资源衰退阶段, 2009 年被认定为国家第二批资源枯竭型城市。近年来,淮北市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打造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淮北战略性新兴产业虽然发展较快,但总体规模不大,与国内发达地区相比差距明显。《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出,要“统筹整合两淮煤电基地、长三角特高压枢纽和绿色储能基地,探索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投资。项目落地将进一步推动规模化的储能产品生产,不仅填补了相山区储能产业空白,也为相山区建成“新能源+储能电站+储能设备制造”产业链发挥重要积极作用,对相山区布局新型储能行业、引进新型储能头部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对艾博特瑞而言,建立GW级产业基地,发挥智能生产制造的规模效应,既能提高艾博特瑞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又是发展中新的里程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