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谁说储能难盈利?电价差越来越大,这些省市发展储能有利可图!

日期:2021-09-14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1
09/14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价峰谷价差 储能系统 储能市场

电价峰谷价差拉大,储能才能乘势而为。

自国家发改委就峰谷电价价差文件下发之后,多个省份陆续发布了省(市)内相关文件。截至到目前为止,有北京、山东、江苏、安徽、浙江、广西、广东、山西、陕西、甘肃、云南、宁夏等省市明确了电价价差及标准。

储能头条从各省文件汇总如下:

东部及南部省市电价价差表

西部及西南部省份电价价差表

从表中可以看到,尖峰低谷电价价差最大者为北京,最大价差超过了1元。而最价差最小者是0.3元左右。

从表中可以看出:

一是东部省市相对而言,价差更能拉开距离。其中北京、广东、江苏的价差距离尤为明显。而西部省份价差相对要小一些。

二是各个省份按各自情况会有“差别对待”。其中北京市按照城区、郊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略有差异。而广东是按不同城市来区分,其中最富裕的广州、珠海、佛山、中山、东莞的价差最明显,最高峰谷价差达到0.8877元,云浮、河源、梅州、韶关、清远五市的价差最低,在0.7289元。比较特殊的是云南,云南是按平水期、枯水期、丰水期,电价价差略有差异。因云南水电受季节影响比较大,对其也采取了不同电价。

从2021年国内工商业电价来看,50%的地区可以达到3:1峰谷价差要求,价差值在0.5-0.7元/kWh。若峰谷电价差提高到4:1,即价差值在0.75-1.05元/kWh,则峰谷价差套利收益率为12.4%-27.9%,这时候已经具备较高的经济性。

根据专业人士测算,目前有9个省市峰谷差率超过40%,具备储能峰谷套利空间。9个省市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北京、江西、河南、湖南、广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