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中国能建投建的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4-04-05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5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储能项目 电化学储能项目

日前,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中南院EPC总承包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中国在海外投资的单体规模最大电化学储能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

项目位于安集延州,距离阿萨卡市约10公里,厂址区域面积约6公顷,计划总投资额1.4亿美元。项目采用电化学储能磷酸铁锂电芯,配置150兆瓦/300兆瓦时储能系统,通过新建1座220千伏升压站和长度约6.1公里220千伏双回输变电线路接入洛奇变电站220千伏侧。

项目计划于2024年12月投入商业运营,在建设期间可创造超过300人的就业机会,建成后将为乌兹别克斯坦电网提供21.9亿度电力的调节能力,使电力供应更稳定、更安全、更充足,为当地经济民生发展注入崭新活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