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2021年第二季度美国储能市场同比增长162%

日期:2021-09-1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1
09/13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市场 电网侧市场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和美国储能协会(ESA)最新发布的一份美国储能监测报告,美国在2021年第二季度部署装机容量为345MW的储能系统。而这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2%,使2021年第二季度成为美国储能系统部署量第二高的季度。

储能市场增长势头继续增强,这是因为美国今年下半年部署和开通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会创造新的记录,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仅在2021年就将有价值超过50亿美元的储能项目开通运营。

尽管美国储能市场发展势头良好,但住宅电池储能市场规模小幅下滑,这是该细分市场九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自从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尽管新的住宅储能厂商的数量迅速增长,但由于受到电池产量的限制(例如特斯拉Powerwall电池储能系统短缺),正在阻碍该细分市场的增长。

在马萨诸塞州社区储能市场增长的推动下,由现场储能系统和社区规模储能系统组成的非住宅储能市场今年第二季度的部署量环比增长了31%。

美国电网侧 (FTM) 储能市场在2021年第二季度部署了218MW/729MWh的储能系统,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加利福尼亚州在第二季度继续引领电网侧市场的发展,其中第二季度的大部分装机容量来自Arevon公司在文图拉县部署的100MW/400MWh的Saticoy储能系统。而在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部署的太阳能+储能项目也提高了第二季度的电网侧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

Wood Mackenzie公司高级储能分析师Vanessa Witte指出:“美国储能市场在今年仍有望创造新的纪录,进一步证明电池储能系统在电力市场中中越来越受欢迎,并强调其对能源转型的重要性。”

美国储能协会临时首席执行官Jason Burwen说,“储能部署同时实现了美国脱碳和弹性目标,为了加快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设施的部署,储能系统变得越来越必要——根据美国能源部日前发布的太阳能发电行业未来发展研究报告,预计到2035年美国需要部署装机容量高达400G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

储能系统还可以确保电力输送能够抵御日益频繁和强烈的天气中断,例如去年夏天在美国出现的热浪和飓风等恶劣天气。

虽然今年美国储能市场出现了巨大增长,但公共政策尚未支持实现脱碳和弹性目标所需的部署速度。

投资税收抵免推动了太阳能和风能等行业的发展,对储能行业也有同样的作用——额外的好处是引导更多的储能供应链投资决策。”

美国的政策支持在今年第二季度继续加强,针对住宅和非住宅储能系统推出了多项新的激励措施。

但储能行业还在等待预算调整的结果,预计今年冬天,太阳能发电设施的投资税收抵免(ITC)延期或独立部署储能系统获得投资税收抵免(ITC)可能获得议会批准。而这样积极的结果将会提升调研机构对储能市场发展的预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