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润滑油公司配套全国首个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

日期:2021-09-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家甦

国际储能网

2021
09/13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 储能示范项目 储能项目

9月6日,首批长城高温合成导热油产品向江苏井井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项目正式供货,配套该项目7月底刚刚吊装就位的换热系统重要设备——世界上单台容量最大、参数最高的导热油-空气换热器设备。润滑油公司由此率先布局储能领域润滑油供应。

2020年5月,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全国首个压缩空气储能示范性项目(江苏井井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发电项目)一期高温合成导热油。该项目由华能集团、中盐金坛公司、清华大学共同出资建设,是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唯一一家示范项目。

项目中标后,中国石化高度重视,鉴于目前国内高温合成导热油原材料市场供应紧张,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积极组织开展原材料氢化三联苯的开发,并与润滑油公司共同制定整体项目保供方案,努力解决高温合成导热油原材料受限的市场局面。

润滑油公司集中力量坚持“技术+市场+服务”的铁三角市场开发模式,全力以高品质服务实现客户满意。由润滑油公司大客户业务中心、科技开发部、北京研究院、技术服务中心和西北分公司相关人员组成项目组,从换热器的设计到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工作对接,密切协作。双方项目组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召开视频会议十余次,多次开展不同层面、不同形式的油品技术交流和培训。供货阶段,润滑油公司委派专人对全过程进行监督,保证发运环节的产品质量。

在中国石化及炼油事业部的大力支持下,在系统内兄弟单位的帮助下,润滑油公司将全力发挥一体化优势,做好该项目的储能领域的润滑油配套工作,并将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服务,努力为各行各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