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DTE电力公司计划在密歇根州部署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4-04-03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3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DTE电力公司 锂离子电池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密歇根州公共服务委员会(MPSC)日前批准了DTE电力公司的一项投标,该公司计划部署一个电池储能系统取代密歇根州的一座燃煤发电厂。

DTE电力公司位于韦恩县的Trenton Channel燃煤发电厂已经退役,密歇根州公共服务委员会(MPSC)已以授权该公司拆除这座发电厂的两个烟囱,并在其原址部署一个220MW/800M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密歇根州公共服务委员会(MPSC)表示,这个储能项目将耗资4.6亿美元,这将是该州实现其雄心勃勃储能部署目标的重要一步。去年11月,密歇根州州长Gretchen Whitmer将能源转型和储能目标签署为法律,其中包括到2030年部署2.5GW储能系统。密歇根州成为美国第10个制定储能部署目标的州。

在这一立法通过之后,当时电网规模电池储能开发商Key Capture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Bishop表示,美国中西部地区比任何地方都更需要部署和运营储能系统。

Bishop称赞该州立法机构和州长Whitmer在清洁能源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他表示,Key Capture Energy公司正在密歇根州开发一个700 MW电池储能项目,同时在美国中西部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 服务更广泛的电网领域也有其他储能项目,这要归结于该地区部署储能系统的根本驱动因素。

美国中西部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管理和运营美国15个州的全部电网或部分电网,包括密歇根州以及加拿大的马尼托巴省。

Bishop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说,“总的来说,美国中西部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需要更多容量。例如燃煤发电厂的退役,甚至包括综合资源计划中的天然气电厂的退役,他们只是需要更多的容量。这就是储能系统真正发挥作用的地方。”

在去年通过的法律将要求公用事业公司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取15%电力,并要求该州到2040年采用100%的清洁能源满足电力需求,而更强大的电网基础设施(例如储能系统)的存在将有助于这一努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