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富临精工拟斥3.33亿元收购恒信融9%股权 扩宽锂电正极上游原材料供应链

日期:2021-09-13    来源:格隆汇

国际储能网

2021
09/13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临精工 锂电企业 锂电材料

富临精工公布,公司于2021年9月1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公司拟与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恒信融”)自然人股东陈伟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陈伟持有的恒信融9%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3.33亿元。

恒信融拥有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西台吉乃尔湖东北深层卤水盐湖资源探矿权,矿区面积为394.26平方公里,矿区位于青海省柴达木盆地中部,为硫酸镁亚型盐湖,属于液体特大型锂矿床。其深层地下卤水矿中的卤水主矿种为LiCl(氯化锂),并伴生有大、中型B2O3(三氧化二硼)、KCl(氯化钾)和MgCl2(氯化镁)等矿产。

恒信融从事锂、钾、硼、镁盐湖资源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对盐湖资源的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和新材料应用。恒信融具有先进盐湖卤水提锂工艺技术,是国内首家将正渗透膜工艺技术应用于盐湖提锂的企业,其现有一期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工厂已投产。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恒信融部分股权有利于充分发挥和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加快对西台吉乃尔盐湖锂矿资源开发,提升恒信融的产能规模,有利于扩宽公司锂电正极上游原材料供应链,提升供应链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将进一步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上游锂资源,有利于实现公司上下游一体化战略,提高公司整体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