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晶科能源向浙江创兴智能机电有限公司交付6.88MWh蓝鲸大型液冷储能系统

日期:2024-04-03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冷储能系统 液冷储能项目 晶科能源

近日,晶科能源向浙江创兴智能机电有限公司成功交付两套蓝鲸大型液冷储能系统,项目容量为6.88MWh!作为杭州富阳首个用户侧接入调度的大型液冷储能项目,晶科认真打磨每一个环节——从负荷分析、现场踏勘、项目设计、备案审批到最终成功落地,该项目的成功标志着晶科新场景在浙江省高能耗大型企业的用户侧储能探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高耗能企业面临着生产和响应电网调度要求的双重挑战,晶科为创兴智能机电设计定制化功能,应急措施充分,让客户稳稳盈利。

蓝鲸大型液冷储能系统配合站级EMS、变流升压一体机、UPS等多设备协同运行,为客户定制实现——偶遇非计划工厂主线失压,储能系统自动切换离网运行模式,替代客户柴发,为400V低压重要负荷线路提供一定时段的应急备电功能,保证工厂设备安全运行。

集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高、安装简便、运维智能等优势于一身的蓝鲸系统,还有一个名副其实的亮点——长寿。

蓝鲸采用先进的液体冷却系统来调节温度,并将大规模储能系统运行期间的温差控制在 2.5 摄氏度以内,使得它在保持较低工作温度的同时,还能处理较高的热负荷。与传统的空气冷却容器相比,液体冷却系统可将能量密度提高 50%,节省 40% 以上的占地面积,并可多节省约 20% 的辅助能源。同时,它们还能保持合适的电池温度和更好的温度均匀性,有效延长电池寿命,降低运营成本。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