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立泰能源自主研发船舶动力锂电池获得重大技术突破

日期:2024-04-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2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立泰能源 动力锂电池 能源储能技术系统

深圳市立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泰能源”)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提供新能源集成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专注于新能源电池系统开发及应用,通过产业链整合,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版块:能源储能技术系统(ESS)、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软件开发,实现系统集成和应用。特别是专注于船舶动力新能源技术领域,通过动力系统的设计以及大数据能量管理分析平台,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目前在德国法兰克福和美国加州设有两大海外子公司,在美国拥有物流仓库,是美国德克萨斯州智能电网重点合作企业。主要市场涵盖了北美、欧洲、澳大利亚、南非、中东、东南亚等,市场发展前景良好。

立泰能源致力于技术研发和创新。公司研发人员占总人数的30%,目前拥有知识产权60余项,并与深圳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产品创新技术行业持续领先,并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包括UL、CE、IEC62619和UN38.3以及挪威船级社DNV认证等,这些认证和体系的建立为公司的发展和推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立泰能源在船舶动力能源方面实现了关键的技术突破。船舶动力锂电池经过精心设计,具备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智能运维和长寿命等特点,可满足船舶动力系统的需求。具体体现在:电池管理系统(BMS)通过对电池数据状态告警实时监控、自动均衡、智能充放电的管理,起到保障安全、延长寿命、估算剩余电量等重要作用;能量管理系统(EMS)提供能源用户详细耗能信息,触发自发性节能动作,并将数据导入大数据平台,协助用户节能改善。这些技术为船舶动力能源领域带来了更安全、可靠和高效的解决方案。

立泰能源的此项产品获得了挪威船级社(DNV)的认证,是国内第二家、全球前30家获取DNV船舶动力电池认证的系统集成制造商,目前在挪威、德国和荷兰有广阔的市场。挪威船级社是国际知名的船舶和海洋工程认证机构,其认证代表了产品在质量、安全和可靠性方面的高标准。


立泰能源积极拓展全球绿色船舶动力锂电池市场。在全球商船队数量逐年提升的背景下,未来纯电动船舶份额将提升,船舶电动化即将成为“百亿”蓝海市场。据专业机构分析,以全球商船数量为基础,预计电动船舶保有量渗透率有望从2022年的0.6%提升至2025年的2.0%,2030年达到14.6%;电动船舶市场规模有望从2022年的7.8亿元提升至2025年的89.6亿元,2030年可达432.5亿元。截至2023年年底,中国电动船舶保有量已经超过700艘,当年新增船舶数量已经超过200艘,带动船舶用锂电池出货量达到0.61GWh,同比增长80%以上,成为锂电池下游应用领域增速较快的行业之一。预计到2026年,在原有船舶电动化改造以及新造电动船舶的带动下,中国电动船舶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67.5亿元,进而带动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到11.2GWh。随着政策发力叠加技术成熟,以中国内河船舶数量为基础,预计中国电动船舶保有量渗透率从2023年的5.98%提升至2029年的10.68%。

立泰能源在船舶动力锂电池的研发以及成熟的电池管理系统给予了企业巨大的优势,其在该领域的布局将顺应全球市场的趋势,为推动其继续深入研究和创新,打造电池管理系统和能量管理系统市场,并成为值得信赖的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集成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