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澳大利亚锂金矿企融资顺利

日期:2024-04-02    来源:自然资源部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2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矿资源 锂矿价格 锂出口额

去年锂市场再度“失宠”,但咨询企业德豪国际(BDO)的数据表明,2023年第四季度,电池金属依然能够筹集其所需要的勘探资金。

BDO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800多家澳大利亚资源型企业融集资金27亿澳元,环比增长32%,其中锂矿企业融资约10亿澳元,占总数的38%。

其中,20亿澳元由德豪国际的寻资者(Fund Finders,FF)融集:43家“百里挑一”企业在2023年第四季度筹集资金超过1000万澳元。

尽管2023年电池金属价格出现大幅下跌,跌幅超过80%,但在FF融资中,有7.56亿澳元(38%)是用于锂矿。

金矿项目融资大约4.84亿澳元(占24%),快速复苏的铀行业融资2.16亿澳元,三家石墨企业融资1.27亿澳元。

金和锂一直位于FF融资前列,这两种矿产持续受到投资者关注,其中锂在过去半年中一直位于榜首。

2023年第四季度,分别有10次锂和10次金FF融资,以及三只石墨股票FF融资。

20个FF中的其他矿产包括铜、铜金、稀土、油气、钛和多金属公司。

锂主导

2023年,后期勘探、开发和早期生产商,包括狮镇资源公司(Liontown Resources)、萨约纳矿业公司(Sayona Mining)和科尔锂业公司(Core Lithium)融资较多,但初级勘探公司融资也不少。

去年,仅初级勘探企业阿苏尔矿产公司(Azure Minerals)和野猫资源公司(Wildcat Resources)融资就占到现金融资总额的13%。

金是第二大投资领域,去年达到18亿澳元,以德格瑞矿业公司(De Grey Mining)为首。

2023年第四季度融资最多的企业包括:狮镇,德格瑞,铀开发商博斯能源(Boss Energy),野猫,石墨开发商叙拉赫资源公司(Syrah Resources),勘探企业德尔塔锂业(Delta Lithium),博文焦煤公司(Bowen Coking Coal),铜矿勘查新秀火飞金属(Firefly metals),巴西稀土,油气压裂商坦博兰资源公司(Tamboran Resources)。

另外,2023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勘探投资达到10.1亿澳元,接近创纪录的2022年第二和第三季度。

投资增长

BDO全球自然资源事业部主管谢利夫·安德劳尔斯(Sherif Andrawes)认为,2023年勘探公司持续恢复,投资在10-30万澳元之间的企业投资增长了23%。

勘查投资增长主要驱动力来自中小型企业经营向好,勘查投资最多的10家企业合计1.855亿美元,包括三家锂矿公司。

“虽然我们看到2023年下半年锂镍价格和企业市值下跌,但我们的数据表明锂矿勘查公司依然保持韧性”,安德拉维斯表示。

BDO还指出,矿业公司并购到年底还在增多,而且没有迹象表明并购热潮会消退,尤其是有这么多公司需要额外资金。

虽然安德拉维斯称总体上现金状况较10年前仍相对良好,但持有资金不足1000万澳元的企业上升,多数不足100万澳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