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能源革新 储动未来”四象新能源2024年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4-04-01    来源:四象新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1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象新能源 储能项目 储能产品

3月29日,南京四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四象新能源”)于江苏南京金陵饭店盛大举办“能源革新 储动未来”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四象新能源成功推出4款全新储能产品,并对畅销产品进行了硬核升级,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矩阵。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及媒体代表等应邀出席,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现场视频

01客户需求为核心 产品迭代应新潮


2023年,全球储能新增装机规模翻倍式增长。储能行业繁荣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低价内卷、竞争激烈的景象。

面对国内储能行业竞争激烈,四象新能源研发副总裁许一磊坦言。“我们始终坚持以质量取胜,在产品的创新性和核心技术上下足功夫。在过去的8年内,四象新能源从未停止分布式储能领域探索,从最早的梯次电池产品,到Prime系列储能产品,再到PowerON储能产品

△现场照片

“我们一直在思考,一个真正好的储能产品是什么?”许一磊表示,项目实际执行阶段会发现,储能产品不仅需要高安全、高可靠、易维护等特征,还应配备智能化的操作系统和云平台,以实现更高效的管理和监控。同时,成本控制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在确保产品质量和性能的前提下,实现低成本生产,以满足更广泛的市场需求。

此次新品直击行业痛点,不仅在安全、配置、盈利和成本等多个维度实现了显著的优化提升,全容量、全场景的应用覆盖能力,也将有效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推动行业的持续发展。

02产品升级大“换芯” 产品矩阵大更新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新型储能”写入其中。新型储能,重在创“新”。

△现场照片

PowerON D4-P和PowerON D4-M分布式液冷一体机,是基于23年畅销机型PowerON D4的全新升级,除原有的215kWh版本外,更推出232kWh与260kWh两个升级规格,能量密度提升20%,占地面积缩减30%,系统能量效率90%以上。PCS支持110%长期过载运行,电气设计支持最大250A电流通过。此外,还配备了自动补液功能与远程OTA升级,降低人工维护成本,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现场照片

PowerON D4-SD半固态液冷储能一体机,是一种介于液态锂电池与全固态锂电池之间的电池形态,在25V过充和0V过放的极端条件下,该设备依然能够确保系统不发生起火或爆炸事故。相较于传统的液态电芯,PowerON D4-SD在热失控时间方面实现了100%的延长,在180度的极端高温环境下,依然能够保持不起火、不爆炸。

△现场照片

四象新能源针对台区与基站应用场景,推出了PowerON R100分布式储备一体机。该产品具备100kWh的可用电量,内置了STS模块,支持无缝并离网切换,负载&电网交流双接入。同时,它采用拼装柜体设计和模块化设计,便于现场组装。完美满足了小型基站和台区在扩容、削峰等方面的需求,展现出卓越的性能和灵活性。

随着工商业储能项目对大容量高压接入需求的不断增长,四象新能源推出了两款高压液冷储能电池柜——PowerON D3和PowerON D3-P,其中,PowerON D3是基于280Ah电芯的200kW/372kWh规格,而PowerON D3-P为基于大电芯的215kW/425kWh规格。单柜最高可达425 kWh容量,体积能量密度提升16%;组串式拓扑设计,系统容量提升8%;支持多容量混合搭配,独立逆变控制,功率动态调节。

△现场照片

为满足更丰富的场景需求,本次发布会还推出5MWh集中式直流仓储能系统PowerON C2。该系统采用标准20尺柜,支持2.5MW功率输出;三重消防设计,PACK部署车规级阻燃材料;智能液冷变频热管理技术,直流侧系统效率超过95%,整体功耗降低了30%。

△AI+储能

近年来,四象新能源积极运用AI技术赋能储能产业。在市场辅助决策、产品设计指导、项目运营管理、智能运维决策、运行策略优化、预测性安全防御等多个层面注入科技动能。遵循“硬件+软件+平台”的发展理念,持续研发迭代运营平台,构建分布式虚拟电厂,响应电网调峰调频需求,参与电力市场的智慧实时交易(小时级别的智慧实时交易区别于现有电力市场的现货交易模式),成为智慧综合能源服务商。

03携手合作新征程 共创“双碳”新未来


产品创新的背后是多方智慧交流合作的结晶。活动现场,四象新能源与浙江上电元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林洋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新至双碳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久森新能源有限公司、上海玫克生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英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新能先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达成共识,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发布的新品,不仅满足了市场对新能源产品的多样化需求,也再次展现了公司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深厚研发和创新实力。今后,四象新能源也将继续秉持着“使能源存储更简单”的发展理念,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方向,促进储能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