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新疆塔城:鼓励配储,分布式新能源接入不得超过主配变容量80%

日期:2024-04-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1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配储政策 分布式新能源 新能源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发布关于印发《关于推动塔城地区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

意见指出,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以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性,所发电量应以就近就地消纳为主,鼓励居民通过安装电采暖、充电桩等方式提高绿电消纳能力。

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所接主、配变压器容量的80%。

落地企业有绿电替代需求的,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及厂区内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并合理配置储能,提升电力消纳能力。原则上用电项目与电源项目应为同一投资主体,发电电力由企业生产项目消纳。

分布新能源项目应接受电力调度机构统一调度,并按照国家相关要求,满足运行信息实时上传至调管层级、具备相应的出力控制等相关技术条件,服从调度管理,公平承担相应调峰责任。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