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60MW/240MWh!哈电锅炉签订三峡能源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与关键装备研制及应用示范项目储气系统采购合同

日期:2024-04-01    来源:哈电锅炉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1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系统 中国能建 空气压缩储能技术

日前,三峡能源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与关键装备研制及应用示范项目储气系统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在哈电锅炉举行,安徽佑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任峰,副总经理郑天文,哈电锅炉党委书记、董事长于龙,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兆虎,副总经理魏国华,以及相关人员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陈任峰、于龙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并签订合同,魏国华主持签字仪式。随后,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希望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据悉,三峡能源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与关键装备研制及应用示范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境内,建设规模60MW/240MWh清洁型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示范电站,储能电站配压缩系统1套,换储热系统1套,空气透平发电机组1套。

该项目建造储气库,工作压力按10MPa考虑,容积40000m?(具体数据以满足电站额定功率连续发电4小时的储气需求为准),由10000m?地上压力容器(以满足额定功率连续发电1小时为准)和30000m?地下人工室(以满足额定功率连续发电3小时为准);储能规模为60 MW/4h。储能电站60MW机组以1组发电机-变压器组单元通过1回线路接入系统变电站。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对化德地区清洁能源消纳提供有力支撑,可有效缓解当地快速增长的电力缺口。哈电锅炉自主研发的压缩空气储能地面储气装置具有系统布置简单、阻力损失少、占地面积小等特点,能够满足该项目的各项运行需求。此前,哈电锅炉自主研发的地面储气装置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并成功应用于国内首个地面储气装置EPC项目。本次三峡能源项目的成功签订,进一步巩固了哈电锅炉在压缩空气储能地上储气装置领域的领先地位,为后续市场开拓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