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中储国能与辽宁海城市签署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

日期:2024-04-01    来源:中储国能

国际储能网

2024
04/0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压缩空气储能 储能开发商

3月28日,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与辽宁海城市人民政府在京签署“3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合作协议”。鞍山市市长吴开华、副市长王植作,海城市市长杨野、中储国能副总经理田雨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在科研实力、工程实施等方面的引领创新优势,以及在政策场地、产业配套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海城市3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的建设,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中储国能

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核心技术源自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储国能控股子公司华科超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具备百兆瓦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研发、设计,核心装备制造、工程实施,以及电站投资和运营全套能力。

截至2023年底,企业顺利完成4轮融资,已建成张家口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已启动建设的百兆瓦级项目涉及河北、山东、河南、宁夏等地,总规模达1500MW,已列入规划项目超过4000MW,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