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浙江电力现货电能量市场交易实施细则:明确储能以自计划方式申报曲线

日期:2024-03-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9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调频辅助服务 电网安全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27日,浙江电力现货电能量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发布。

文件明确:储能以自计划方式申报曲线,当出现系统一次调频能力不足情况时,电力调度机构可设置独立储能的申报出力上限。

储能电站完成并网测试且检测结果合格,认定其具备充放电能力,可接受调度部门运行控制。储能电站完成涉网试验且试验结果合格,认定其具备自动调节和提供辅助服务能力,方可参与电能量市场和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固定出力机组不参与市场定价,作为市场价格接受者,不给予成本补偿。

储能机组发电、充电功率为其申报的自计划出力曲线,若储能机组的自计划出力不满足电网安全稳定、调峰调频等要求,电力调度机构可根据需要对机组的发电出力曲线进行调整。

储能的调频机会成本补偿为0。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