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永兴轻工园落地储能项目

日期:2024-03-29    来源:广州高新生物产业服务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9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绿色能源的崛起,正引领着全球产业的革命性转型。高新产服直属天经物业所管辖的永兴轻工园项目,积极响应绿色转型的呼声,以创新的姿态向未来展望。为园区内企业的蓬勃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能源环境,永兴轻工园再添佳绩,其用户侧储能项目顺利接入并网。

永兴轻工园自2007年建成以来,园区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先进,吸引了众多企业在此扎根发展。天经公司一直致力于构建绿色、智能、高效的园区管理模式。为了实现成为绿色能源转型中的先行者和引领者的愿景,永兴轻工园积极与广州恒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恒运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用户侧储能项目的落地实施,为园区的绿色能源转型注入新动力。

2024年1月30日,永兴轻工园用户侧储能项目成功并网,标志着园区迈向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图一  现场储能箱实拍图

永兴轻工园的装机容量为1MW/2MWh,其低压接入方案实现了电池簇低压直流经PCS变换为400V交流,通过0.4kV电缆接入储能并网柜,并最终通过母线槽接入用户低压配电房内0.4kV母线。

用户侧储能项目的并网,将为产业园区削峰填谷近210万千瓦时/年,有效降低了电力供需的差异,提升了电力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为园区企业提供更稳定和可靠的能源保障,营造了良好的能源环境。

图二  电池PACK实拍图

图三  电气汇流单元实拍图

图四  储能单元实拍图

通过引进先进的能源管理系统和大数据技术,园区实现了能源消耗的精细化监控和调度,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用户侧储能项目的运营管理将进一步完善园区的智慧管理体系,实现更加智能、高效的能源分配。

图五  永兴轻工园用户侧储能项目整体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