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中国储能大会欣旺达动力展示国产“欣”实力

日期:2024-03-29    来源:欣旺达动力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产品 欣旺达动力 储能行业

3月27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2024中国储能大会于北京隆重举行。作为第14届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的会议论坛环节,中国储能大会汇聚储能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围绕储能与新能源协同发展、储能标准与安全防控展开讨论交流。

欣旺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储能营销副总经理张鹏飞应邀出席,并发表《欣旺达储能布局及发展规划》主旨演讲,展示欣旺达动力最新储能解决方案和技术产品、分享国内外成功项目案例,为促进储能行业高效发展提供“欣”思路和“欣”技术。

目前,为应对长时储能需求的“暴增”,越来越多的锂电池厂商将目光瞄准大容量电芯,欣旺达动力领先实现技术突破,是最早研发量产大容量储能电芯的厂家之一,大容量储能电芯累计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一梯队。

欣旺达动力于2023年上半年率先推出极致安全和更长生命周期的大容量产品:314Ah储能电芯,能量密度达180Wh/kg,体积能量密度达395Wh/L,可覆盖280Ah电芯所有应用领域,适用于20尺5MWh储能系统,覆盖电力储能、工商业储能、家庭储能、网络能源、智慧能源等大部分场景,兼具以下四大优势。

一是具有高倍率和长循环的高性能;二是采用自研“LFP+石墨”体系,具有更高安全;三是采用的LFP材料热分解温度大于800度,分解过程超低释氧,更佳热稳定性;四是自研电芯通过UL9540A、UL1642、UL1973、UN38.3、IEC62619、GB/T36276(中期)等权威第三方认证,实现全球通行。

此外,314Ah电芯将采用欣旺达动力突破性预补锂技术,将实现循环寿命超15000次和25年超长使用寿命。目前,大容量电芯已成为当前的技术竞争高地,欣旺达动力正加速推进研发,即将全球首发更大容量储能电芯产品,兼具高集成、平台化、易切换、低成本、更安全等优势。

共话储能发展,共议低碳未来。欣旺达动力将持续研发制造满足各类用户和适配更多场景和模式的储能技术产品,让中国自主研发的储能创新成果走向全球,服务更广泛受众,以国产“欣”实力,实现更大技术突破,打造储能“欣”标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