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天齐锂业参与编写全球第一本锂行业产品碳足迹指南

日期:2024-03-28    来源:天齐锂业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级碳酸锂价格 动力电池回收产业 动力电池回收行业

3月13日,国际锂业协会(ILiA)发布了首份指南,为全球锂行业提供了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过程中核算碳足迹的标准化方法。天齐锂业受邀参加了全球锂行业第一本产品碳足迹(Product Carbon Footprint)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编写与审核。

产品碳足迹统计了一个产品在其生命周期各个阶段产生的所有温室气体排放量。天齐锂业通过一年多的时间参与指南的编写与审核,一方面夯实了锂行业产品碳足迹核算与方法论层面基础,同时助力锂中上游企业系统性管理产品碳排放。

图:锂产品碳足迹核算指南的主编单位

参与编写包括了国际锂业协会可持续发展锂业小组委员会天齐锂业、美国雅保公司Albemarle、Arcadium、皮尔巴拉矿业公司Pilbara、皮德蒙特锂业Piedmon五家主编单位,及来自全球的锂业项目、化工专家(包括电池活性材料)、工程师、专业服务供应商及资源回收商等。国际锂业协会(ILiA)负责人表示,“对于任何必须确定锂产品碳足迹的工作而言,本指南将成为一份主要参考文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