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江西遂川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申请报告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4-03-28    来源:国能万安水电厂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8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3月26日,遂川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申请报告评审会在遂川顺利召开,申请报告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遂川抽蓄项目进入开发建设新阶段。

图为专家正在上库现场查勘

评审会由江西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江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覃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对《江西遂川抽水蓄能电站核准项目申请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结合电站坝址及专业项目现场查勘情况,围绕工程规划、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对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的影响等专业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并形成审查意见。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核准所需的前置性条件具备,项目建设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标准,社会经济效益分析、影响效果、适应性分析合理,报告编制内容和深度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图为核准申请报告评审会现场

覃明东在会上致辞,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及一线参建人员对遂川抽蓄项目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遂川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 “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从2022年开展预可研至今,国家能源集团江西公司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西省、国家能源集团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的部署要求,完成了项目核准前所有专题报告的论证、审批工作。覃明东要求,江西公司要以此次评审会为新起点,严格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求,与项目各方一起,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努力把遂川抽蓄电站打造成生态精品工程、民生福祉工程和产业示范工程,打造成多能互补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为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能发电”。

项目核准申请报告通过评审,为加快项目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江西省能源局及省、市、县主管部门及设计单位的专家、领导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