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天齐锂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9.75%

日期:2024-03-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齐锂业 锂电企业 锂电行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28日,天齐锂业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9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1.77亿元。

报告期内,天齐锂业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系:

(1)受锂化工产品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锂化工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下降,锂化工产品毛利下降;

(2)锂精矿售价较上年上涨导致公司控股子公司WindfieldHoldingsPtyLtd净利润增加,所得税费用增加,少数股东损益增加;

(3)SQM2023年度业绩同比下降约48%,公司在2023年度确认的对该联营公司的投资收益较2022年度也同比下降。

(4)2022年度内,公司参股公司SESHoldingsPte.Ltd(以下简称“SE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因被动稀释所持SES股权导致失去对SES的重大影响,产生由长期股权投资变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投资收益,2023年度内无此事项,导致投资收益同比减少约12亿元。上述因被动稀释导致长期股权投资被动处置产生的投资收益为非经常性损益。

(5)结合市场状况、公司经营预测等情况,根据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针对在2023年资产负债表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对出现减值的资产确认了减值损失。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