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国际领先!巨安储能铁基液流储能系统通过专家鉴定

日期:2024-03-26    来源:巨安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6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巨安储能 全铁液流储能系统 储能解决方案

2024年2月4日,湖北省科技厅委派了直属的专业技术鉴定机构主持召开了铁基液流储能系统技术成果专家鉴定会。

巨安储能武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巨安储能)自主研发的铁基液流储能系统技术成果通过专家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得鉴定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技术成果鉴定委员会由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省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等能源行业知名专家组成,其中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黄靖云教授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喆珺教授担任副主任。巨安储能董事长孟锦涛、首席科学家黄云辉教授、执行总裁李学彬及多位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人员陪同参会。

评价专家组深入实地考察了湖北长江电气工业园区“1MW/8MWh全铁液流储能项目”的运行现场,严格鉴定系统产品,认真听取了巨安储能研发团队的项目总结报告,仔细审阅了查新报告、测试报告、用户报告等相关材料,并对铁基液流储能系统的成熟性、创新性和先进性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讨论、权威专业的指导和客观公正的评价,认为巨安储能铁基液流储能系统技术成果攻克了全铁液流电池的铁枝晶和析氢等技术瓶颈。巨安储能的创新成果为铁基液流储能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提供了支撑:自主研发的Na/K型隔膜解决了电堆运行温度提升导致离子通量增大和离子选择性降低的难题,提高了膜的电导率;电堆的多合一构件技术,确保了整个电堆的性能均匀性和耐候性,降低了电堆的泄漏率;电解液浓度一致性分配技术,减少了系统死区,有效提高了电解液利用率。

专家提出,纵观长时储能技术的全生命周期,铁基液流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和低成本是颠覆传统认知的,对未来长时储能电站的运维和并网非常具备优势。铁基液流储能系统的关键材料开发、电堆生产工艺、电解液分配技术等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且该系统已在多个储能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经济性和社会效益显著。同时,专家们在铁基液流储能系统多场景应用、电解液能量密度提升、工商业户储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巨安储能董事长孟锦涛表示,本次鉴定会是铁基液流储能系统的阶段性成果展示,是不可多得的与各位专家深入交流的机会。本次技术成果鉴定会上,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给予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改进和提升的重要参考,以此来推动铁基液流储能系统的研发进度和市场推广。希望公司以此次科技成果鉴定会为助力,加速铁基液流储能系统的创新研究、效率提升与项目开发,推动液流电池长时储能市场的发展。

铁基液流储能系统通过专家鉴定,充分体现了巨安储能的技术成熟度和市场认可度。巨安储能将围绕铁基液流系统的电解液、电堆、集成系统及管理系统等关键模块持续进行研发创新,进一步降低系统响应时间,提高电解液的能量密度和系统转换效率,并在源网荷端不同应用场景下创造性地为客户提供特高安全、高能效、低成本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为国家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巨安”的智慧与创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