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互宇主控式锂电池储能技术为核心机房关键业务保驾护航

日期:2024-03-26    来源:互宇数能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6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储能技术 储能项目 铁基液流电池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核心机房和数据中心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是企业运营的关键。任何电力中断都可能导致严重的业务损失和数据丢失。为了确保您的中心机房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常运行,我们推出了EnerSmart系列3000Ah中心机房备电系统——一款高效、可靠且易于维护的不间断电源解决方案。

本系统中采用互宇公司独特的主控式锂电池储能技术和智能EMS管理功能,将系统中多至30台EnerSmart智能锂电池并联,为核心机房大规模电源系统提供大容量、高效率的机房备电系统。该系统输出电流高达2000A,备电时间约1.5小时。系统具备过流保护、自动均衡、故障隔离、自动/手动核容、温度保护、火灾防护等功能。

智能化:

主动控制技术实现大规模电池模组协同工作

可靠性:

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测试确保关键时刻的可靠电源

经济性:

高性价比解决方案节省长期维护和运营成本

安全性:

多重保护机制确保设备和人员安全

互宇EnerSmart锂电池

应用具体优势:

智能化管理:

通过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BDC),可以实现对每个电池单元的实时数据监控和管理,包括电压、电流、温度等关键参数的监测,确保电池在最佳状态下运行,提高系统整体安全性和可靠性。

快速响应及供电可靠性:

每个电池PACK内部集成智能充放电控制模组,实现PACK级别相互通信。通过电池同步充放电控制协议,系统内可保障每个电池模组同步出力,避免多电池并组偏流,环流问题。在市电中断时,系统可迅速反应,为负载设备提供大电流支持(冲转放响应时间小于5ms),确保数据中心关键设备的持续运行,减少因电力故障导致的服务中断风险。

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可以根据数据中心的实际需求进行电池模块化配置和扩展,允许新旧混用(支持新旧电池并联扩容,不影响新旧电池寿命和性能),从而适应未来业务增长和技术更新的需求。

峰谷电价利用:

可以在电价较低的时段储存能量,在电价高峰时段释放能量,帮助数据中心降低运营成本。在实现其收益的同时,不影响备电功能。

高能量密度和高效率:

电池具有较高的能量密度,意味着在相同能量需求下,锂电池的体积和重量都比传统铅酸电池小,节省了安装空间并减轻了建筑物的承重压力。同时,锂电池的充放电效率高,系统转换效率达到92%以上,减少了能量转换过程中的损耗。

长循环寿命:

电池循环寿命长,可达6000次以上,远超传统锂电池。因而减少了数据中心更换电池的频率,降低了业主方长期运营成本。

支持可再生能源接入:

电池系统可支持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接入,帮助数据中心实现能源的多样化和清洁化,通过智能充放策略,匹配可再生能源自发自用,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

通过上述优势,互宇EnerSmart主控式锂电池储能系统在数据中心的能效管理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提升了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效率,还增强了数据中心的能源安全和环境可持续性。

应用场景

互宇EnerSmart3000Ah中心机房备电系统,让您的关键业务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持续、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