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内蒙古能源集团与中国矿业大学座谈!深入新能源发展政学企合作

日期:2024-03-25    来源:内蒙古能源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能源集团 新能源产业 中国矿业大学

3月18日,内蒙古能源集团在北京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能源局、中关村院士专家工作委员会开展了政学企深化合作交流座谈,各方围绕新能源发展、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院士首先致辞,对内蒙古科技厅、内蒙古能源局及内蒙古能源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关村院士专家工作委员会所做的工作表示由衷赞赏。他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新能源创新方面一直走在前列,致力于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传统煤矿的清洁高效利用、煤矿智能化开发以及关键矿产资源开发等战略目标。希望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加强务实合作,锻造产学研相贯通的紧固链条,让科研成果实实在在地转化为产业成果。

随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研院对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及内蒙古研究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据悉,该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屡获殊荣,与内蒙古能源集团的合作项目也取得了显著进展。这些成果不仅展示了学校的科研实力,也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徐孝民表示,学校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优势突出,与内蒙古的合作基础深厚,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中关村院士专家工作委员会王文胜主任介绍了委员会的工作情况、科技创新理念及取得的显著成果,强调致力于为能源产业提供前沿技术支持和市场专业研判。他对中关村院士专家工作委员会与内蒙古能源集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紧密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能源行业创新发展。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表示,希望依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专业优势,共同推进新能源等领域科技研发,加速成果转化应用;共同培育创新人才,推进科技“突围”工程,携手共筑内蒙古科技创新高地,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宇在交流中强调了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与内蒙古能源集团的合作。他说,新能源领域全产业链发展需要政学企三方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内蒙古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峰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合作计划。他表示,内蒙古能源集团将依托矿大(北京)的科研及人才优势,在新能源开发、煤矿智能化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院士专家指导和资源优势整合,加强煤化工基地的规划与发展,有序实施并按期完成露天煤矿智能化改造,以满足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加强煤炭领域管理和研发团队建设,接续培养火电项目全要素专业人才,为项目实施做好准备。在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相关委办厅局的支持和帮助下,建立科技研发机制,与矿大(北京)进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务实合作。内蒙古能源集团将为矿大(北京)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此次交流座谈不仅加深了各方的了解与共识,也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内蒙古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良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洪波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