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南网储能公司设备状态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XS-1000D正式发布V2.0版本

日期:2024-03-25    来源:南网储能  作者:吴昊 王卓艺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储能 抽水蓄能电站 新型电力系统

近日,由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建设的我国首个抽水蓄能电站群设备状态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XS-1000D(以下简称XS-1000D)V2.0版本正式发布!这是平台自2021年末发布V1.0版本以来首次迎来的大版本更新。

XS-1000D V2.0版本完全基于“南网云”自主云平台构建,南网储能公司使用云算力、云资源自主搭建了业内领先的数据模型、算法中台、数据中台和底层架构,坚持核心功能、核心算 法自主开发,并持续迭代升级,形成新质生产力。

数据质量跃升方面,原达到“秒级”的数据质量提升到“毫秒级”,让数据分析和诊断实时“在线”,并基于抽蓄领域信息模型开发了量测模型、检修试验数据模型,制定了数据标准、研发了相关服务,支持后续各类算法及数字应用的建设。算法中台架构方面,实现算法数据结果永久保存和二次调用,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智能自动更新数据评价规则,优化“拖拉拽”式组态算法工具,运算算子成倍增长,结合量测模型服务实现算法批量布置,显著提升算法发布的效率和规范性,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训练多场景模型,让在线计算提升抽蓄行业典型试验业务效率,形成全业态智能分析能力。业数融合成效明显,基于算法体系实现数据自动巡检、报告自动生成、缺陷自动预判,设计发布机组流程、设备资产、可靠性指标等多个可视化看板,协助运维管理人员直观掌握系统状态,通过“日预警-周汇报”的工作模式,助力设备可靠性提升,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绿色运行保驾护航。

和XS-1000D V2.0版本平台功能一同发布的,还有大数据分析的管理指引,管理指引在业内首次规范了大数据分析这一新质生产力和传统安全生产工作的关系,从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角度将大数据分析所涉及的岗位职责、规范流程、输入与输出、引用和影响进行了全方位的规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