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江苏盐城滨海:持续擦亮“开发+储能+绿电绿证”能源名片

日期:2024-03-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盛伟为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2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储能市场 锂离子电池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时下,在盐城市滨海县,当地正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今年一季度,滨海计划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3个、25个、15个,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滨海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毕正茂表示。

中海油滨海LNG项目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互联互通重点规划项目和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拟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LNG储备基地,也是全球一次性、批量化建设规模最大的LNG接收站项目。“去年全年接卸总量约达41亿立方米,外输总量约达40亿立方米,液态装车量突破353车/天,气态外输量突破2089万方/天,创造了纪录,实现了投产首个年度即达产和盈利。”企业副总经理袁斌的一组数据概括出了该项目的储能能力。

前不久,2024滨海·苏州装备制造暨服务业“双招双引”招商推介会在苏州举行,重点引进高端通用零部件、智能机床、专用设备等项目,现场签约项目30个,其中产业项目21个,协议总投资41.5亿元;科创合作项目5个,人才合作项目4个,为当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2024年滨海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未来绿电绿能将是出口制造业企业关注的重点,作为全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主力军,滨海拥有丰富的自然风光资源、厚实的能源产业基础,也将围绕重大项目,加强转化能力,全面绿色转型,持续擦亮“开发+储能+绿电绿证”能源名片。

在滨海港片区天能锂电池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厂房内,废旧锂电池破碎分选生产线正在运行,整条生产线实现了全线自动化。“天能锂电项目主要从事废旧锂电池的回收处理及再利用,总投资30亿元,占地450亩,是行业内综合处置能力最强、处置技术最先进的项目之一,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处理10万吨废旧锂电池以及含镍、钴、锂原材料,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滨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刘朔池摄

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滨海在召开的“新春第一会”——全县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上,动员全县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奋进姿态,全面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3月初,滨海下发《关于推进加快新型工业化的实施意见》,以质量效益高、项目突破快、创新动力足、产业结构优为目标,用更鲜明的导向、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工业强县开创新局面。

“我们主动谋划、用心服务,创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 家以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 家以上,创成省级以上绿色工厂 2 家以上,创成高新技术企业 140 家以上,以项目大招引、大突破促进经济大发展。”滨海县工信局负责人高亚国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滨海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增强竞争力的关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为企服务上谋实招,一体推进高频事项“套餐式”服务、重大项目“全链条”护航。同时,设立营商政务专区,集中集成涉企审批事项,实现从“一事跑多窗”向“一窗办多事”转变;开展“滨不难——提效惠企直通车”活动,变“等诉求”为“送服务”,将全县项目全流程平均审批时限压缩在38天以内,为项目审批“瘦身”,为企业办事“松绑”。

“锚定目标不放松,一着不让抓当前,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我们要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滨海县委书记吴启标如是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