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打造“钒钛+”千亿产业集群 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与内江市签约

日期:2024-03-22    来源: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钒钛资源 钒钛领域 钒钛电池项目

3月20日,内江市人民政府与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内江市举行。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智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江涛出席。市委常委、秘书长周新主持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苟小莉,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红分别代表内江市人民政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国省“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地企携手推进双圈建设和“五区共兴”发展的生动实践,更是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现实需要。双方发展愿景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开启了地企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新局面。集团将加强钒钛资源建设开发,探索“资源+园区+产业”模式,高水平建设天府钒钛新材料实验室,推进钒钛领域“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深度参与内江“钒钛+新材料+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建设,助力地方打造“钒钛+”千亿产业集群。大力推动土地整治、生态修复、施工、贸易等产业协调发展,全方位参与内江现代物流运行体系、河湖水系水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区和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发展区。

下一步,双方将在自然资源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围绕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土地综合整治、地球物理技术、地理信息测绘等领域寻求创新发展,做好资源开发利用“大文章”、用好产业投资“新功能”,通过建立重大合作事项(项目)专班推进机制,共同解决事项(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努力形成更多引领性、标志性、共赢性成果,打造地企合作新样板,实现合作共赢。

集团领导涂孝忠、余常燕、杜春茂、杨金川出席。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集团有关部门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