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中能建数科集团与湖北潜江潜江、江汉油田就压缩空气储能共商合作

日期:2024-03-21    来源:中能建数科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1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储能技术

3月20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明忠一行赴湖北省潜江市江汉油田,与潜江市委书记盛文军,江汉油田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聂晓炜举行座谈。三方围绕压气蓄能产业及相关项目合作事宜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喜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参加本次活动。

万明忠对江汉油田给予数科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数科集团近期发展动态、潜江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在潜江地区投资规划。他表示,数科集团的业务优势与潜江市资源优势高度互补,双方在盐穴储气库储气、盐矿资源综合开发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数科集团以“锻造全世界最好的压气蓄能系统,建设新时代卓越的科技创新企业”为使命,充分发挥数科集团在压气蓄能领域的“研投建营数”一体化优势,以压气蓄能为契机,将江汉油田所属江汉盐化工的盐穴资源纳入规划方案中,在远期开发中双方深入推进高质量合作,充分、最大化利用潜江市的盐穴资源,为江汉油田开辟一条传统化石能源企业向非化石能源企业的转型之路。双方共同参与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既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同时将极大推动潜江市煤盐化工产业的发展,助力潜江市打造华中地区战略能源储备应用基地。

盛文军表示,潜江市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欢迎数科集团在潜江投资建设压气蓄能项目。潜江市、江汉油田与数科集团有着良好的互信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潜江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持续推进企地融合发展,助力项目尽快落地,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聂晓炜对万明忠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数科集团在潜江市布局压气蓄能业务表示大力支持,期待与中国能建进行全方位合作。随后介绍了中国石化江汉油田的发展历程、业务概况和发展思路。他表示,江汉油田在潜江市有丰富盐穴资源,他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压气蓄能、盐矿资源综合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实现新型电力系统与传统化石能源的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潜江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招商服务中心、高新投,中南电力设计院能源工程公司,数科集团深地技术中心、华中区域分部、洛斯达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