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宁都赣锋正式通过负责任矿产审验程序审验

日期:2024-03-21    来源:赣锋锂业Lithium

国际储能网

2024
03/21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锂电池项目 宁都赣锋

近日,赣锋锂业全资子公司宁都赣锋收到负责任矿产倡议(RMI)组织来信通知称,宁都赣锋已顺利通过负责任矿产审验程序(RMAP)审验,合规状态已于RMI官方网站更新。

负责任矿产倡议(the 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 RMI)是各行各业解决供应链中负责任矿产采购问题的最受信赖、应用最广的组织之一。其RMAP项目已经成为冶炼厂、精炼厂负责任开采(采购)、生产的最佳验证,并为下游企业评估上游供应商提供关键参考指标,也为产业推进合规、透明、负责任的供应链管理提供实践指引。

本次对宁都赣锋的RMAP审验通过现场调查、设施排查、员工访谈和文件记录审阅等方式以及“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风险识别和评估”、“风险减缓计划”等方面评估了宁都赣锋的负责任供应链管理流程。审验结果表明宁都赣锋负责任供应链管理流程的有效性与合规性,体现了公司持续为客户提供符合RMAP规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能力。

赣锋锂业始终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从经营、社会及环境等方面规范与供应商的合作,推动各方共同打造稳健、绿色、可持续的锂供应链。我们成立负责任供应链尽责管理小组,推动供应链尽责管理工作,积极遵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受冲突影响和高风险区域矿石负责任的供应链尽职调查指南》《中国对外矿业投资行业社会责任指引》《中国矿产供应链尽责管理指南(第二版)》等文件,对锂原材料供应链进行可持续发展管理。公司始终坚持“供应链透明化、负责任采购、无人权问题、有限的环境影响”的原则,按照“六步法”开展锂供应链尽责管理,定期了解供应商信息,了解锂矿开采、运输、加工等各个环节,确保锂供应链的安全。

赣锋锂业亦将坚持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负责任供应链政策,积极探索负责任供应链塑造工作,承担产业上下游的责任传递,降低产业链上社会与环保风险,确保产业经济价值与环境价值的双重实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