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广东梅蓄电站2号机组转轮吊装完成

日期:2021-09-08    来源:水电八局

国际储能网

2021
09/0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梅州抽水蓄能电站 梅蓄电站 抽水蓄能

9月1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转轮顺利吊装就位。

梅蓄电站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梅州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基建工程。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分两期建设,首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由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单级立轴单转速混流可逆式机组组成。

转轮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是将水能转换为机械能的关键性部件。单个转轮重36吨,最大直径4480毫米,由上冠、叶片和下环组成,共9个叶片。吊装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三起、三落”试吊,之后在底环下环上放置 4-6对楔子板,楔子板的厚度满足转轮吊入机坑就位后的高程,再将转轮对准底环止漏环中心吊入机坑。整个过程起升机构制动良好,转轮调整检查合格,吊装精准顺利。

2号机组转轮成功吊装,标志着项目部又一重要节点目标完成,为后续机组安装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