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永泰数能推出新一代314Ah电芯储能产品

日期:2024-03-15    来源:永泰数能

国际储能网

2024
03/15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芯储能产品 永泰数能

在2024年,储能行业发展迅猛,一开年就迎来了重磅产品。3月11日,永泰数能推出了新一代大型储能系统——曙光2.0液冷储能系统(Aurora 5015)。这一系统采用了全新大容量电芯技术,标志着永泰数能在储能行业大电芯领域的领先地位。

焕“芯”升级  更便宜 更安全

近年来,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储能电站规模不断上升,对储能系统的集成度、安全性、经济性、智能性提出更高要求。而280Ah电芯自2020年问世后,已经统治储能市场3年时间,行业困于280Ah久矣。曙光2.0液冷储能系统采用最新314Ah电芯,极致设计,突破内卷,储能产品正式进入300+Ah时代。

相较上一代产品,曙光2.0液冷储能系统将20尺单舱电量提升至5.015MWh,节省占地面积35%,降低系统成本15%,降低调试运维成本10%,提升系统经济效益25%。通过采用大容量电芯、极窄冷板,搭配CTP液冷3.0高效成组技术,优化内部结构、液冷流道,实现液冷PACK的极致设计,并简化集成装配工艺,减少施工量,曙光2.0液冷储能系统大幅降低首次购置成本和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

系统采用智能组串式架构+无损主动均衡模式,实现颗级均衡、包级优化、簇级管理,避免簇间环流,延长系统使用寿命15%,最大限度提高系统可用电量。此外,系统率先推出预、探、防、隔、泄、消六重安全设计,全面升级系统安全。

智储一体 更智能 更简单

曙光2.0液冷储能系统采用“智储一体”设计,产品配置智能检测和诊断系统,实现数据的全覆盖检测,健康状态和可靠性实时在线分析,提升系统智能系数5%,打造全栈式智能储能系统:AI大模型预测剩余寿命和电芯安全风险,指导预防性维修;无损主动均衡,自愈自平衡,单簇自动投切控制,实现免专家上门维护;上电自动巡检,故障自动显示,提高运维效率;智能漏检系统,漏液检测自动报警,及时预知带病管路。

系统支持单箱(10min)、局部(30min)、整站(2h)程序一键升级。集装箱采用非步入式设计,完全舱外维护,15min即可完成PACK更换,自密封接头,支持带液插拔,运维更简单。

曙光2.0液冷储能系统采用工厂预制化生产,整舱预制交付运输,现场高效部署,提升调试运维速度10%,工程交付时间缩短50%,站内系统联调,7天完成并网。

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对促进新能源消纳、推动新能源发展起着关键作用。随着“双碳”战略不断推进,新能源发电占比不断提升,电力系统平衡压力不断加大,储能系统的重要性愈发明显。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新型储能促进政策《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3月5日,新型储能更是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永泰数能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3060”目标,深度贯彻国家新能源政策,不断推陈出新,促进新型储能发展。永泰数能引入314Ah大电芯,将大型储能解决方案单舱电量、极致设计推向新高度,是新型储能发展的又一重要节点。未来,永泰数能将继续聚焦新能源,扎根新型储能,围绕“储能+X”完善布局,助力客户及国家构建零碳电力系统。

关于永泰数能

深圳永泰数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光伏、储能、充电桩、换电柜、电力等领域的研发与制造,可为用户提供集EPC工程总包、运维服务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