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蔚来,聚焦长寿命电池研发

日期:2024-03-15    来源:宁德时代

国际储能网

2024
03/15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 宁德时代 电池系统

3月14日,蔚来宁德时代在北京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换电场景,推动长寿命电池研发创新。蔚来副总裁曾士哲与宁德时代国内乘用车事业部CTO高焕代表双方签约。蔚来高级副总裁、蔚来驱动科技CEO曾澍湘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见证签约。

蔚来是全球最大的智能电动汽车换电网络运营商,在全球市场建设和运营超2300座换电站。在动力电池领域,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已积累了缓衰减、人工SEI膜及补锂等延长电池寿命的核心技术。

此次合作,宁德时代将与蔚来一起,围绕长寿命电池领域研发开展共同探讨,联合技术攻关,推动技术创新,加速推进换电场景下长寿命电池方案落地。宁德时代将为蔚来规划并开发更长寿命的电池系统,应用于后续车型,进一步提高电池使用寿命。让用户不需要承担动力电池过保后的高昂更换成本,以及动力电池衰减带来的车价贬值,享受到更优质的换电服务。

宁德时代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加速长寿命产品研发,和蔚来一起加快推进换电网络建设。我们将积极践行科技平权,力争让新能源红利惠及每一位用户。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