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压力钢管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24-03-14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周宇昊

国际储能网

2024
03/14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中国电建

3月5日,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1#引水中平洞首节压力钢管成功运输到位,标志着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压力钢管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自2023年11月压力钢管制作工作启动以来,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压力钢管厂对每一道工艺流程进行严格把控和精细管理,以确保质量优良和进度受控。首节压力钢管内径为6.2米,长6米,重40.65吨,是1#引水中平洞压力钢管安装的始装节。为保证钢管的顺利运输,项目部积极做好运前策划,全程跟进做好运中协调,通过悬挂的警示标语、配备开道警示车辆等措施,严格做好沿途运输安全警戒工作,历经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将钢管运送至指定位置。

天台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电站额定水头724米世界最高,单机容量42.5万千瓦位居国内之首,上下引水斜井长度483.4米全国第一。电站建成后,主要供电浙江电网,对于优化电源结构、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能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2024年是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加速建设的重要攻坚时期,对于实现2025年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本次引水隧洞压力钢管安装工作的顺利启动,将为2025年底首台机组按期发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