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禾望开启“钠电+储能”新篇章

日期:2024-03-14    来源:禾望电气

国际储能网

2024
03/14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电池系统 禾望电气 钠离子电芯

钠离子电池火了!它具备耐低温、耐大电流冲击等优点,在低温运行时仍可维持较高的效率和安全性能。更重要的是钠资源储量极为丰富,是锂资源的数百倍。因此一旦钠电池产业配套完善将大大降低电池成本,其广阔前景吸引了众多玩家投入这一新赛道。

问:钠电池和锂电池在工作原理和特性方面有何不同?与之相配套的PCS、BMS等储能设备是否需要根据钠离子电芯的特性来重新定制?

答:钠电和锂电相比,最主要的区别在于电压。磷酸铁锂电芯的工作电压范围是2.7~3.6V,而钠电芯的工作电压范围是1.5~3.95V,成组后相差更大。以PCS为例,目前常见的锂电池系统电压为1123.2~1497.6V,与之相匹配的PCS电压为1000~1500V。而钠离子电池系统电压为600~1500V,如果采用原有PCS(1000~1500V),则钠电池只能释放60%左右的电量,剩余电量无法充分释放。因此,需要定制开发与钠电池相匹配的PCS。

禾望PCS完美匹配

钠电池系统宽直流电压范围

禾望电气作为风光储氢领导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钠离子电池储能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目前,禾望电气已有3款PCS产品均可实现600~1500V的宽直流电压范围,可适配行业主流钠离子电芯,完美匹配钠电池系统。其中包含了组串式、集中式两种类型的产品:

产品一:额定功率为145kW的组串式PCS

该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可精准化管理电池簇,单簇电池维护不影响整站运行;拓扑结构上,采用三电平技术,最高效率可达99%;同时具备IP66防护等级,支持户外安装,灵活布置。可提供组串式升压变流一体机,支持多支路并联,扩容便利。

产品二:额定功率为1600kW的集中式PCS

该产品单机即可达到1600kW的高功率,适配高容量电池系统单元;散热方面,采用智能二相流换热技术,50℃环温不降额,无惧沙戈荒;且支持整机IP66防护,C5防腐可选,可完美适配各类项目场景。同时支持升压变流一体化设计,完美匹配3.2MWh系统。


产品三:额定功率为2000kW的集中式PCS

该产品可接2个2MWh电池仓,占地面积小,功率密度高;采用智能二相流换热技术,支持50℃特殊场景应用;整机采用IP66防护等级,C5防腐可选,不惧风沙,不畏酷暑;支持PQ、VF、VSG多种工作模式,具备构网型功能。可集成升压变流一体机,35kV及以下电压等级均适用。


禾望PCS助力天津

大港油田钠电池储能电站顺利投运

近日,禾望电气助力天津市大港油田1MW/1MWh钠离子电池储能电站顺利投运,实现并网送电。此次项目采用的是钠离子电池新技术,是钠离子电池在储能电站应用的一次积极探索,为钠离子电池储能的规模化应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推动储能产业向钠离子电池时代进一步迈进。

该电站采用预制舱户外布置形式,由1个电池舱和1个升压一体舱构成。项目选取磷酸铁钠电池作为储能电池组,配套的PCS升压一体舱由禾望电气提供。禾望PCS升压一体舱直流侧工作电压范围为698~1500V,完美匹配项目中的钠电池系统。在运行过程中,该电站按照禾望PCS电压范围进行充放电,不到一个月累计充放电达180余次,整体运行平稳,为行业树立标杆。

新技术推进能源变革,钠电池在高低温性能、深充深放、长循环寿命等方面的潜力,预示着它在储能领域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阔。禾望电气作为储能PCS的先行者,正积极探索更优的方案、打磨更好的产品,努力为智慧储能、安全储能、高效储能提供可借鉴样本,加快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