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中标 | 中国能建云南院中标昆明安宁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可研

日期:2024-03-13    来源:中国能建云南院

国际储能网

2024
03/13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 压缩空气储能技术

近日,中国能建云南院中标昆明安宁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部分前期专篇编制服务。此次中标是云南院热储能业务板块的全新突破,将助力云南院在新型储能领域树立强有力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

项目位于昆明安宁市,为云南省首台套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拟利用昆明盐矿退役盐穴作为储气库,建设一套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该储能电站属于电网侧储能设施,建成后接入昆明主电网,可承担昆明电网调峰、调频、调压、调相、系统备用及黑启动等任务,可支撑电力系统风光新能源高比例消纳,是保障昆明电网安全运行、促进新能源消纳的重要储能工程设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